苏打

瓶邪不可逆

【瓶邪哨向】《偏爱》10

第十章

        “吴邪,作为医生我还是建议你早日准备手术,保守治疗终究没有手术的效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也知道手术好的最彻底,但是做手术的话事情就会变得很麻烦,打麻药的前提是重新做一遍身体检查,包括精神力检测,那自己的等级不就暴露了吗?暴露等级的后果可比脚腕受伤严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张医生,多亏医生的妙手,打上石膏之后我已经感觉好多了,不信你看”说着吴邪就要从病床上往地上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小祖宗,别在我这折腾了,你这一蹦错了位,潘中校不得把这病房拆了”医生赶紧制止住吴邪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做手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族长?”张医生正在给吴邪打消炎吊水,听见张起灵的声音条件反射的抬起头,“族…族长,还真是您来了,是您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自家族长一般很少来医院,仅有的几次还是是失血过多昏迷后被别人抗进来的,难道是旧疾发作了?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摇摇头走进病房,军靴踏在大理石地上发出清脆的“哒哒”声,声音到了吴邪病床前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 小…小哥,不至于吧,打个架还要首席来亲自处理?”吴邪看见张起灵是冲着自己来的吓了一跳,又想起第一次见面还是张起灵出任务回来,又出任务又要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啧啧,总塔首席还真是个苦差事。不过眼看自己是要挨罚了,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吧。吴邪哭丧着脸看着张起灵“我是个病号,你要罚也得等我好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起来吴邪受伤不重,还能转着小脑袋瓜躲避处罚,张起灵有了一丝逗弄吴邪的想法“嗯,我是来调查情况的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靠!果然让我猜中了,这塔里都不给人喘息时间吗!小哥,你问吧,我是不会为了逃罪而撒谎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塔里如果真的要处罚一个人是不会给他说话机会的,因为说话可以撒谎,但精神图集中的记忆是真实的,只要带吴邪去审讯室,利用精神干扰强行读取记忆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一点的吴邪天真的以为张起灵真的是来审问自己的,而知道这一点的张医生在一旁犯了难,不明白自家族长这是在演什么戏,但直觉告诉张医生应该找个机会赶紧离开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做手术?”

        第一个问题不按常理出牌啊,吴邪只觉得这闷油瓶的审问还真是特别,“不想做呗,这点权利我还是有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怕疼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张起灵会这样回复,吴邪很想大声吐槽,自己看起来像是怕疼的人吗!先是送自己回宿舍,再问自己怕不怕疼,难道在闷油瓶心里自己是个娇滴滴的形象?得找个时间解除误会,老子才不怕疼!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,我就是觉得保守治疗也能恢复,做手术没有必要。”吴邪无奈的看着张起灵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感觉到了吴邪不想做手术是有什么特别原因的,不过既然吴邪不想说,他也没有追问下去的意思,就是不知道保守治疗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?想到这张起灵瞥了眼从他进来就傻站在一边的张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海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忽然被族长点到名字,张医生心里一喜。拿着MR报告走上前“族长,吴邪的情况是左脚隐匿性骨折,外踝韧带4条断裂,2条撕裂,属于比较严重损伤,但还好没有错位,倒是可以试试保守治疗,就是不知道他的恢复能力怎么样,有可能留下后遗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韧带断裂,张起灵眉毛挑了一下,听到后遗症三个字,眉毛简直要皱成一团,是那个哨兵把他打成这样的?“那个哨兵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医生感觉病房内的温度似乎瞬间降低不少,咽了咽口水回道,“族长您是问刘泽?刘泽还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中,精神图景受了重创,手腕也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听到这尴尬的挠了挠头,靠,这个刘泽伤得越重自己要受的罚岂不是越多,明明自己也被打得不轻啊!完了完了,自己现在假装昏迷还来得及不?

        不像吴邪预料的那样,张起灵听完张医生的话不仅没有生气,反而看起来心情好了不少,拉过椅子坐在了吴邪床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大!我买饭回来啦。”王盟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吴邪躺在床上,张起灵坐在旁边,张医生站在最边上,三个人像台阶一样从高到低。心里咯噔一下,“首席,我老大没做错什么啊,他是见义勇为救了我,要罚就罚我吧呜呜呜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捂上眼睛选择不看王盟,放任王盟一个人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判断了一下,眼前应该就是那个勾起哨兵结合热的向导,本以为是打了群架才把哨兵打成那样,可看起来又只有吴邪一个人受伤,再加上刚才听见的见义勇为,似乎事情和自己猜的不一样,张起灵点点头示意王盟继续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在训练时走散了,又正好碰上了快进入结合状态的刘泽,危急时刻老大赶了过来,让我躲在树上他一个人摆平了刘泽,呜呜为了我老大还断了左脚,真要受罚就让我来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回想起小时候的吴邪也是这样,明明痛得不行,昏迷之际却还让自己先去救楼下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见面的第一眼张起灵就认出来了吴邪,同时有些好奇长大了的吴邪是什么样子,这段时间有意无意的接触,发现吴邪一点都没有变,和小时候一样勇敢善良,要是非要说变了些什么,那就是吴邪变得更强大了,强大到可以保护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欣赏完王盟的表演,吴邪想偷偷的看看张起灵的反应,反应好的话没准自己可以减点罪了。眯起小眼睛瞥向张起灵,发现那人坐在椅子上正静静的看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靠….第二次了….小爷我不是偷窥狂啊!”吴邪心里想。

 

Ps:吴小狗总以为自己偷看小哥被抓包,就没想过为什么张起灵总盯着自己吗!


评论(8)

热度(1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